内蒙古师范大学获得3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其中,我校申报的“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高原研究中心” 、“内蒙古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成功备案。这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教育部学科平台,标志着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在国家级平台方面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2017年2月,教育部再次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以加快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

今后,学校将在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聚集有志于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人才,努力将上述各中心建设成为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文化交流工作,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高原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