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包玉海教授被选为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景观可持续科学、生态文明与大美青海分会主持人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景观可持续性是指特定景观长期不断提供具有景观特性的生态系统服务,进而保持或提高人类福祉的能力。景观可持续科学是在可持续科学与景观生态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聚焦于景观和区域尺度的,通过空间显示方法来研究景观格局、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之间相互关系的一门新兴科学。景观可持续科学强调精细和较粗尺度上景观间的相互作用及等级联系,并重点关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过程,以及气候变化、土地利用变化和其他社会经济驱动过程对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的影响。

   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是由邬建国教授和史培军教授于2013年联合发起的,旨在推动景观可持续科学发展的一个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论坛的目标在于促进景观可持续科学的理论发展以及因地制宜的实践应用,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科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主要议题包括可持续性、恢复性、脆弱性、生态系统服务、土地系统设计与模拟以及人类福祉等。每届论坛都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在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经济学以及可持续科学等领域的著名学者,就上述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2019年7月12日,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包玉海教授被选为景观可持续科学、生态文明与大美青海分会主持人。


Copyright© 2020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高原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